close

 

守護動物雖然從我們一出生開始,就如影隨形的跟在我們身邊,但想要清楚的跟他們對話的話,可以試著透過之前介紹過的「薩滿冥想之旅」到「下層世界」去主動找他們。

簡單來說,就是找個獨處自在的時刻、放鬆心情,一路想像著「往下」,不管是搭電梯、降落傘、自由落體、跳進洞裏或只是走向一個下坡都可,只要你覺得想像起來比較自在、可以繼續延續下去的場景都可以,然後通常就會到達一個一望無際的平地,有時候是沙漠、有時候可能只是一片空地,幾天前的我是到達一個學校的草坪中,沒多久就會看到你的守護動物在那邊等著你。

跟守護動物交談與一般靈體或心靈老師交談的方式比較不一樣,我自己的經驗是,除了跟從一出生就陪伴我的守護動物,可以直接用「心中講話」的方式對話之外,其他的就是用「感覺」。

我也不是很清楚,是因為我們對動物的既定印象是不會言語,還是真的就是這樣,我通常與守護動物都是用第一感覺,來瞭解他們對我問題的回答,這跟你對這個動物本身既有的印象完全沒有關係。

例如,我很怕蛇。但在下層世界當中當守護動物以「蛇」的樣貌出現在我面前時,我會去看著他身上的鱗片、體積、大小,最重要的是表情與動作,給我當下最直接是怎麼樣的感覺?當你內心在感受的同時,守護動物也會同一時間陪伴在你身邊,重複動作或表情的幫助你加深瞭解他的意思。

守護動物也會因為「任務」的屬性而有所變動,你上一次看到是老鷹,這次卻看到兔子,這真是一點也不奇怪,甚至看到一個以上的守護動物更是很常見的狀況。我自己的習慣會先問「名字」,或是很多時候,我看到靈體的同時,他們名字就會直接「打在」我腦中,這也可以幫助你更進入「狀況」的跟他們交談。

也因為守護動物的來來去去,所以薩滿信仰中,有簡單的將守護動物的屬性做一個整理分析,我列舉其中比較常見的例子,不是希望照這個方式去分析你的守護動物,而是希望藉此幫助你們瞭解如何「體會」守護動物的意思,更希望可以增進你們對守護動物的瞭解。

這個分析只是個籠統的概念,自己的感受才是最重要的,別忘了!

「熊」
熊是個喜愛居住在洞穴中與外界隔絕的獨居動物。所以當你的守護動物是「熊」時,通常就是希望你可以走出自己內心的猶豫與限制,勇敢的向外去實現與追求自己的目標。你可以開口問它,限制自己的主要因素是什麼?自己無法更有行動力的不安是什麼?如何讓自己更勇敢一點?

「公牛」
公牛在傳統印第安人眼中是個相當神聖的動物,因為它是個無私與奉獻的代表。公牛從頭到腳無一不被使用在衣物、房屋、食物或裝飾品上。所以若公牛是你的守護動物的話,就是在提醒著你,你應該更樂於將身邊的一切,或許是實質的物品、也可能非實質的愛與關懷,分享給周圍的人,關心就要用行動做出來。

「豹」
豹是個聰明靈巧並且心思很縝密的動物,對於每一次的狩獵或甚至逃跑,都是優雅並有計劃的進行著。所以豹身為守護動物的意涵在於提醒你,要你不要畏懼於即將到來的責任與壓力,這是一個鍛鍊你領導力與抗壓性的最好時刻,更是一個跟自己證明自己能耐的最佳時機。

「鹿」
鹿是個很優雅、溫柔且文靜的動物代表。它作為守護動物是提醒著你,要更溫柔、更體貼的對待別人的傷痛與自己的不足。通常用理解心來接受自己的不足,而不是一味的要譴責與要求自己改變,反而會給自己另一種份更堅強、遠比硬碰硬改變還要更持久的愛的力量。

「青蛙」
青蛙是薩滿的象徵性動物。他跳躍的天性正式象徵著薩滿可以自在於三維與非三維、肉體與靈性意識、還有平衡與非平衡之間轉換跳躍的能力。青蛙從一出生只能在水中生活的小蝌蚪到最後轉換到可以水陸兩棲的能力,表達著高度的適應轉變能力。也因此身為守護動物的青蛙提醒著你,它會幫助你適應各種不同環境與變化,就放心勇敢接受生活的轉變吧。

「馬」
馬在古代是相當重要的交通工具,它幫助載送住在遠方的遊子回家,也幫助住在遙遠兩岸的人們,可以藉由書信表達彼此的想法。因此身為守護動物的馬,代表著「溝通」的意涵,它會在你需要時,幫助你更有效、更確切的表達你的智慧與情感給另一個人知道,最重要的是,不要因為想東想西,而捨棄表達愛的舉動。

若你看到守護動物時,第一時間你無法確切瞭解自己的「感覺」,不用強求更不用苦惱,你可以當下試著對它表達你的疑惑,要求它更具體的讓你瞭解。又或者你可以放在心中,過幾天靜下來再想想。要不然還有一種方式就是直接上網找該種動物的天性,通常在閱讀相關訊息時,內心會有不同的感受。

但不要有或無意識的將其中的訊息,硬套在自己想聽到的答案上面,這就失去了整件事情的意義。不過若你因此有意識到自己這樣的行為也很好,表示你自己內心有個希望得到的結果,那就好好去想想如何讓自己「心想事成」。

 

圖片: 網路截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