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生活中即使充滿挫折與無常,但大地之母在日常生活中給予我們「像老師的植物」、「像朋友的動物」與「像幫手的礦物」來陪伴與安慰我們的生活。並且在自我的內在成長方面安排了「追求自我完美的高等意識」以及「幫助我們生活解惑的靈性老師」在我們身邊。

接下來這篇要講的是另一個自我幫助的好伴侶「守護動物」。

在薩滿的理念中,從我們呱呱墜地開始,身邊就有專屬我們的守護動物在保護著我們,通常最明顯去意識到的方式就是,如果你天生很喜歡一種動物的話,十之八九他就是跟你很親密的守護動物。

薩滿的守護動物與之前提到的外界好朋友「動物」相同的地方在於,動物純真質樸的本質,最容易毫無困難的看清事物的原貌,直接透徹的溫暖我們的心;而不同的地方在於,動物是之於你位於外界的朋友,但存在在下層世界的守護動物就是你的一部份,同等於上層世界的老師、中層世界的秘密花園。

「薩滿冥想之旅」是暢遊上層、中層與下層世界的方式。雖然用「世界」這個字眼來區分這三個地方的不同,但這只是方便說明的方式,事實上這三個世界都是屬於我們自己的一部份,雖然不能說是最完美的解釋,但比較貼近的說法就是它們都是「屬於我們不同層面的靈魂角落」。

我們每個人比我們想像的要豐富複雜相當的多,光是想像已經投胎無數次後記憶與感受,而在同一個時刻又有三個以上的肉體在平行宇宙間學習著,還有我們的靈性大我等等,說真的我自己也不是很清楚,這整個「全部」究竟有多麼的巨大與繁複?我唯一可以清楚感覺到的是,雖然狀似複雜的靈魂學習當中,其實是用一個相當簡單且就跟吸入氧氣、吐出二氧化氣的道理一般,理所當然的運作著。

所以薩滿冥想之旅簡單來說,就是檢視我們靈魂不同層面與想法的方式。說玄妙一點都不玄妙、說複雜其實也相當簡單。只是我們很習慣用薩滿所講的「人性意識」來處理每日的生活,很多我們其實早就知道的道理與答案,總被隱藏與遺忘在每日的柴米油鹽中,等待我們發覺它們。

同樣道理,冥想意識裡所遇到的「守護動物」與「靈性老師」也是我們的一部份,是「高等意識」與「靈性大我」保護與守衛我們的方法。尤其「守護動物」更在每個人的誕生中,扮演一個相當重要的角色。

以前的年代裡,嬰兒的誕生不像醫學發達的現在來的比較輕鬆,每一個誕生總是在母親的痛苦、接生婦的經驗與宇宙的奇蹟下產生。守護動物通常在嬰兒快出生前一兩個月,就已經開始出現在待產的母親身邊,守衛著媽媽、守衛著孩子,而這個充滿愛與靈性的派遣就來自於母親與孩子兩方的守護動物,相互合作下產生。

守護動物因為動物天性的單純與直接,與剛誕生於三維的嬰兒,還充滿著靈性記憶的單純與直接不謀而合,所以守護動物與嬰兒往往具有最直接無礙的溝通連結。而通常陪伴嬰兒誕生下的守護動物,會陪伴著這個孩子一輩子,但成長的過程中,通常會有兩、三個守護動物隨著「任務」的不同 come and go 的出現在我們身邊。

也因為守護動物的天性,所以在薩滿冥想之旅中,我們往往可以透過守護動物的提醒,而看清楚事情的原貌。看清事情的原貌不等於可以立即知道解決方法,或把煩惱消除,但最重要的是可以讓你可以用最單純與直接的角度,來看待這個困擾的真實面貌,再決定你想要怎麼去面對它。

與守護動物溝通方式,也與跟其他靈性老師與高等靈體有很大的不同,下一篇我會解釋其中的不同,並且會將薩滿中,比較具有象徵性的守護動物出現意涵,逐一介紹給大家,有興趣的人不要錯過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