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地之母與天空之父給我們「動物」當作朋友,來警惕自己下意識忽略或隱藏的真實個性;「植物」當作老師,來給予我們用更宏觀、深遠的眼光看待人生;「礦物」當作幫手,來協助我們度過生活上點點滴滴的困難。

這些圍繞在我們身邊的好朋友,除了給予我們幫助之外,也讓我們在寂寞時得到慰藉、無助時得到指引。伴隨著這些「向外」陪伴的是,「對內」陪伴我們一輩子的內在夥伴。它們分別是「自我的高等意識」、「上層世界的心靈老師」與「下層世界的守護動物」。( High Self, Teachers from Upper World and Power Animals from Lower World)

自我的高等意識可以說是我們之上的自己,也可說是更有靈性的自己。在此之前,我要先講一個「追求完美的自己」的天性。這跟之前提到「薩滿美好自己」的概念不一樣,美好概念簡單來說就是接受自己的好與壞,好與壞之間是為了襯托彼此而存在著,同樣重要、同樣美好。

「完美的自己」是一個「完人」的概念。重點不在「完美」而是在於「自己」。俗話說「沒有人是完美的」、「追求完美是遙不可及的」,這些話都沒有錯,但唯一的癥結點在於「何謂完美」?太多人以為所謂的完美是一點瑕疵都沒有,大家都認為、都承認這個人是完美的,他才是真正完美的。

但事實上,那個完美自己的「自己」是在自己的定義下所成立的,完美不僅存在,而且如影隨形在自己的每一寸呼吸與眨眼間。跟別人的想法一點關係都沒有。

別人也有別人自己的完美在如影隨行,同樣跟我們一點關係都沒有!

每個人都有追求快樂與完美的天性,每一個嬰兒都會想要跟自己愛的家人在一起,因為這樣讓他們感到快樂。你一定有很多時候想要振作起來、或是激勵鞭策自己的時刻,這都證明我們內在的完美因子正在蠢蠢欲動中。

為什麼呢?因為追求自我的完美,讓我們感到快樂啊!

不管你再怎麼去拖延、去遮掩,都沒有辦法讓這個因子暫停運作,它只是被迫延遲發作,但絕對不是休兵不再戰。這些因子跟著善良、慈悲、寬恕、正義感、堅強、勇敢、愛的付出等諸多正面的字眼緊緊綁在一起,在我們來到三維學習前,我們的高等意識規劃此生課題時,就是以這些「完美因子」為基準,而去規劃我們的一生的。

以追求自我的完美為目標,而來到這個三維來學習。為什麼呢?還是同樣的道理,因為這樣會讓我們感到快樂啊!

所以人性不是本善也不是本惡,而是善與惡的結合。但「人性本追求善」是天性,若你覺得為何還有些人以讓他人痛苦為樂,那些都是生長背景、後天環境所影響造成,與天性無關。我們的靈魂天性,在每一次到三維的學習使命,都是與追求自我的完美為目標而來的,課程大綱就是這樣設定的,我們也懷著無限夢想來修這堂課,修到最後中途放棄或走偏,這就只能在等下一次再重修了。

沒修好的課,是要不斷再重修,直到修好之後才能再進行下一步的。誰規定的?同樣的,這還是我們的完美天性,也就是刻劃在我們靈魂裡的使命,人人皆如此,沒有例外。

講回「高等意識」,它就是之前在「四大意識」中提過的「肉體、人性、隱藏意識」的頭頭,帶領協助著另外三大意識共同往「完美自己」的目標前進。它在需要的時候會努力拉我們一把,有時候是投射在你身邊的朋友、路人、報紙上的一篇文章、或靈機一動之間。每一個人一定都有過這樣的經驗,有時在煩惱挫折時,身邊人不經意的一句話、或書中的一篇章節,會鼓勵或安慰到你。

這些都是我們的「高等意識」投射到身邊能量下的結果。甚至很多時候,我們也會被別人的高等意識給投射到,偶然想打個電話給某個朋友,結果剛好幫他解決一個令他頭痛的煩惱。

但這邊我想要強調一點,對跟我同樣走在靈性學習這條路上的你們說,當你遇到挫折時,若你什麼都不做,只是空坐在原地煩惱痛苦,自己的高等意識即使想幫助你,也無從下手。既然叫三維學習,就是要務實、實際一點,實際行動的去改變、去解決、去執行。只要去做了,「高等意識」才有機會用各種方式讓你知道,你是否正在「追求完美自我」的這條對的路上前進著。

有一個我很喜歡的寓言講到,曾經有一個人每天都去求佛,希望可以幫助他成為一個更完美的人,就這樣年復一年、日復一日,有一天佛終於受不了了,開口跟他說「你每天啥都不做,除了祈禱還是祈禱,你到底要我怎麼幫你?」

一起加油吧!

 

照片:

孩子是「人性本追求善」的最好應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