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reamtime.jpg

==氣象台==

6/22-6/28

 

夢的安慰

 

前幾天心情很沮喪,因為最近很努力的某一件事情,卻沒有預期的結果,所以我對自己很失望。打開手機玩線上遊戲,明明一天到晚打不贏也早就習慣的一個遊戲,這一次遊戲最後出現「你輸了」的字眼,我卻差點眼眶泛淚;晚餐的麵包忘記烤了被女兒提醒,我鐵青著臉把麵包放入烤箱,女兒以為她惹我生氣而小心翼翼看著我,我忍不住難過抱著她說「你可不可以抱抱我、安慰我一下」。

 

當「玻璃心」行為不斷出現時,我就知道內心真的很難過啊!

 

晚上就在不斷自我哀憐中睡著,當晚我做了一個夢,夢到我身邊一直跟著一個保鑣,對方就跟現今當紅男明星一樣又高又壯又帥,不管我走到哪裡他都盡責的保護我,在夢中我正在跟一大票人爭執某一件事情,他們有很多人,而我只有我跟保鑣,當時他們越講越生氣、行為舉止也越來越激動,而又高又帥的保鑣居然不是擋在我面前,而是站在我背後,並把雙手放在我肩上,他讓我自己去面對困難,但也讓我知道他會在背後支援我,因此夢裡的我一點也不害怕,甚至覺得理應如此。

 

然後我就醒來了,整個夢境最逼真且難忘的感覺是,保鑣將雙手放在我肩上的重量與溫度,還有他站在我身後時內心所湧起的安心感,醒來後前一晚的鬱悶也被沖淡不少。說真的,心情因為一個夢而居然能感覺舒服一點,我自己也很驚訝,保鑣的帥氣外表絕對加分不少(到底要強調幾次XD),但也讓我想起自己與女神的關係。

 

每一個夢境都是自我意識的投射,這一個投射來自日常生活的情緒、多次元體驗、以及多方訊息傳遞,但為何用「自我意識」來解釋呢?因為不管訊息從何而來,真正解讀與感受都是「當下自己」,也就是正在打這一篇文章的我、與正在讀這一篇文章的你,我們是自己生命的創造者與解讀著,曾經我努力思考是否有「絕對客觀」的天意存在,包括宇宙創始、地球起源、生命進化等「客觀真實」,但最後發現「沒有」,包括我們小時候發生過的事情,即使同一件事我們與父母的解讀都可能不同,只要解讀不同就會創造出不同世界來給自己看,沒有世界能「真正」超出我們的認知之外,因為我們根本解讀不了認知之外的世界,我們的認知創造我們的世界,我們就是我們的世界、我們就是我們的神。

 

夢境也是一樣,所有「解夢」都是參考用,因為夢境一點都不客觀,但夢境內容可以投射出做夢者當下的心理感受,所以即使解夢不可觀,但依然可以參考。就像醫學治療必須牽涉到患者的心理層面,但從身體病徵的數據分析上,依然可以幫助並理解患者的心理層面,身、心、靈三者其實是同一件事,彼此息息相關。

 

所以我開始解讀自己的夢境,解讀方式就是「感受」,這一個夢給我的感覺、還有腦袋直覺湧現的畫面是什麼?然後突然閃過我曾寫在「女神&薩滿」書中的一句話:「我們的人生主軸掌握在自己手上,所有的神與信仰都只是幫手,他們可以在背後為我們加油打氣,但卻無法在前方幫我們擋子彈」,用來解讀夢境就是「夢中的我無法在三維世界為自己打仗殺敵,但卻能在背後當自己最好的支援」,夢裡的保鑣讓我自己去處理困境,但卻站在我身後支持並給我滿滿安心力量。

 

「夢境」牌卡意思為「創造」,夢境有千百萬種畫面與形式,但每一個形式都跟自我創造有關,我們均是創夢者、做夢者與解夢者,創造目的來自對自己的「愛」,即使做惡夢也大多來自幫助舒壓與發覺內心創傷為目的。

 

感謝女神、感謝自己必要時能拉自己一把,當然最感謝的是,不管發生什麼事,我都知道自己會站在自己身後,陪著自己往前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