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塗鴉集

結界

我每次壓力大時,就會在夢中開始闖結界。

這幾乎已經變成我慣性逃避壓力的方法,或是闖結界才知道,最近生活壓力太大。

所謂結界,就像自己家中的大門。有些人安裝重重門鎖確保安全無虞;有些人僅用簡單籬笆來區分裡外。警戒越森嚴不等於越安全,因為這也表示預防別人進來,也同樣阻絕自己出去。越鬆散也不等於越輕鬆自在,尤其能量虛弱時,更難做到自我保護。

結界嚴謹或鬆散的拿捏,因個人的喜好與能量大小而異。你即使想要一個超級豪華的大門,預算不夠也枉然;同樣的,若你的錢足夠雇用萬能保全,有沒有大門似乎也不重要。

每次壓力大時,就會夢到我一直在「開門」,各種長相、大小寬窄的門都有,我一面向上飛翔或奔跑,一面急迫的一直開門,即使門小到只有拳頭那麼大,我也會努力擠進去,然後像麻糬般被擠出來。也有過被其他靈體阻擋在門外,眼看他身後的門已經快要消失剩下門把,我還是奮力閃過他,使勁開啟縮小中的門,硬擠進去。

結論是,我真是個愛逃避(卻很少成功)的人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