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月亮儀式

在薩滿信仰中,月亮代表著一件事情或關係的始與終。弦月代表意涵為「承諾」(Promise),行動前保證與期待某事情的到來。滿月代表意涵為「完成」(Completion),用行動完成了當初對該事情的承諾。

萬事有始就有終、有終才有始。萬事萬物都是如此循環不息,不管你是否看透,該結束的不會因為你的不捨而停留,但卻會因為你的執著而不放手,因而阻礙另一個新希望的展開。

但往往很多人因不願意面對將來的結束,而拒絕事物的開始,努力將人生侷限控制在自己可以左右的範圍內,做到「無始便無終」。只是「無始便無終」的另一面是「無終也無始」,不願面對結束時的哀傷,也同樣拒絕開始前的快樂。

這同樣又是我們自小接受「一元論」下的結果。萬事萬物都是正反兩面同時存在、有開始就有結束,你選擇快樂也同樣接受了哀傷、感到沮喪也同樣迎接了希望,拒絕哀傷與沮喪,也同樣斷送快樂與希望,最終會對人生麻木與無感。表面上看起來對看破一切、清淨自在,但實則對自己充滿恐懼,任何一點情緒波動都能把自己嚇了半死。

此外,月亮是夜空中最閃亮的存在,但也因為它的光芒,更能襯托夜晚的黑暗與寧靜。當一件好事情即將開始時,就如同月光在黑暗中指引迷途、傳遞希望;相對的,當一件壞事情發生時,看似黑暗降臨,但寧靜的光芒總會在你最需要的時候,沈靜溫柔的撫慰著哀傷。好事壞事都一樣,總會有過去的一天。

如何將月亮能量引導到生活中呢?

A. 選一個看得到窗外月光的房間,將周圍的磁場淨化後,坐或躺下來冥想。(若找不到看月亮的角度或是房間,找一個靠窗的房間,閉上眼想像月亮就在窗外,溫柔的月光在窗外陪伴著你的冥想)

B. 心中想著現在生活中困擾你的一段關係、工作、狀況,從頭至尾以客觀的角度仔細的想一遍。

C. 看著 / 想像著窗外的月亮照進房內,想著月光的能量籠罩全身、從頭至腳,藉由月光的能量撫慰內心的焦慮,並感受到隨著月光從頭籠罩全身的過程中,困擾你的原因,正隨著月亮「有始+有終」的二元能量,讓我們充滿解決問題的勇氣,以及期待下一階段開始的信心。

D. 在觀想的過程中,若能讓守護動物陪著你更好,他們是很好的訊息翻譯官與保護者。若沒有的話,請盡量以放鬆的心情來進行此儀式,不用著急於結果,有一段跟自己、跟月光在一起的時間,就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情。

E. 將此次經驗與感覺寫下來。

在我大學時期,曾經被某段感情弄的疲累不堪,有一天晚上,Yoyo老師要焦慮不安的我躺在沙發上,看著窗外的月光,她將月光的能量導引到我身上來,當時我感覺自己很像是一個隨波逐流的小船,在銀白色的月之河中,自在舒服的上下移動(很像在游泳池玩水母漂的感覺)。

慢慢的,我的情緒緩和下來,緩緩地,我舒服自在的睡去。第二天又進行一次同樣的儀式,這次我將困擾自己的關係反思一遍,了解到想要開啟新的人生,就要有勇氣將困擾的過去做個了結,舊的不去新的不來,有終才有始。

自此之後,當我很煩惱疲憊時,就會看看天上的月亮,讓溫柔的月光,安慰自己浮躁的心;讓月的盈缺,提醒自己多大的煩惱,都只是生命有始有終的過程。


照片:網路擷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