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55BCB13-08D8-4092-AAB6-101F9200B994.jpeg

 

時間消失了

 

之前的「奇怪」持續延伸到這星期,但不安感卻少了許多。

 

以往的我很喜歡看Netflix舒壓娛樂,但幾星期前突然喪失上網看劇的胃口,打開任何一部片都只覺得看起來很累,「腦袋」變得很懶思考、身體感受也突然變明顯,當我「感覺不對」時,我沒辦法用腦袋邏輯來說服自己做事情,因為沒看劇而突然多出的時間,就拿來看書與感受生活,我發現自己變得:

 

更喜歡跟家人在一起,因為他們讓我「感覺」很溫暖,

講話變得更坦率直接,因為它們讓我「感覺」很輕鬆,

多了更多發呆時間,為了跟「感覺」專注在一起。

 

因為更加允許「感覺」存在,大腦干擾相對變少,因此靈性感覺也變得更龐大。以往只在晚上睡前疲累才有的「既視感」,也就是對於此生尚未親身經歷過,可能來自前世或者未來等,卻歷歷在目的靈性視覺與記憶,在日常生活中也變得更加明顯,有時候清楚到要停下來用大腦將前後順序釐清一下,才不會太混亂。

 

例如前幾天教女兒數學時,正在跟她講解數學題目當下,突然有一股很強烈「我做過這一題」的感覺出現,但裡面的主角是小時候的自己,當時的我在小學考數學,那一個畫面強烈到我一時間搞不清楚自己為何在這裡(從學校變成家裡)、為何我旁邊有一個小女孩(未來女兒)、為何數學考卷寫到一半看起來不一樣(中文變成英文)?

 

這也讓我想到當年在日本的一件事。

 

當時住日本的某一天晚上,我正從衣櫃拿出換洗衣服準備去浴室洗澡,一腳才剛踏進浴室門口時,突然感覺整個人掉下去。

 

就像直直掉入了一個不見底深谷中,心臟還因高速墜落而感覺失重、肌肉嚇到全身緊繃,墜落沿途周圍被一堆類似電視機螢幕包圍,每一個畫面都同時播放不同影片,那些影片之間沒有邏輯順序可言,每一台電視機就像一個巨大「資訊團」,每一個資訊團都是我曾有、現有、未來的記憶,只要我望向哪一台電視,那一個資訊團背後畫面中的「我」巨大感受,就會一窩蜂回溯到腦中,身體持續狂墜、心臟依然失重、眼睛所及的每一台電視機的巨大訊息團盛滿過多情緒記憶,讓我的雙眉中間第三眼位置脹痛不已、大腦一時消化不了感覺快爆炸,我整個人承受不了開始尖叫,突然膝蓋一陣劇痛讓我驟回熟悉時空中。

 

原來身體因壓力過大而突然摔倒在地、膝蓋重重著地的疼痛讓我瞬間「回來」,手中衣服散落一地,頭依然脹痛,看時鐘才短短幾分鐘,我卻感覺好久好久,坐在地上喘氣好久才回過神。

 

「過去」與「未來」擠進當下時空中,時間(順序)消失了。

 

這陣子,當我順應「不想思考」的念頭,讓「大腦」慢下來變成聽「感受」指揮的士兵後,我發現自己變得比較「不囉唆」、「不煩人」,過去一些決定後又東想西想的猶豫不決、老是重播不下數百次的自責情緒,雖不至於完全消失,但卻變淡許多。就像只要想到「生日」,腦中可能自然聯想到生日禮物、生日蛋糕等,但突然間「生日」就只是生日本身,跟其他聯想毫無關係,情緒也變得簡單又直接。

 

一切變得很「當下」,情緒只感覺當下,減輕因過去記憶所帶來的恐懼不安。

 

「當下」感受變大之後,讓生活也變得輕鬆一些。前兩天跟經理開會,針對過去我半年的「工作能力」進行評估,原本理應專屬我跟經理之間一對一的私下討論,但卻在進行當下,很多同事們在我們身邊忙來忙去,甚至還有同事直接拿著咖啡就坐在我旁邊休息(=一起聽),我原本想換地方,但看到經理並沒有要換位置的意願,以往我會「壓抑無奈」情緒,勉強把它執行完。

 

但在當下,我居然可以不受干擾地專注討論,甚至店長提到一些我需要檢討地方,我也能夠認真聽而不被分心,在那當下我觀察到,當我集中於自己跟經理之間的「對話內容」,別人的存在感變得很渺小,事後也不會被「同事聽到我做不好的地方會不會很丟臉」等情緒所困擾,因為我的頭腦只願意思考跟經理之間的對話內容,別人眼光與否「並不重要」,這些跟自己以往習慣完全不同的反應,我自己也很驚訝。

 

我「感覺」到,這段時間「頭腦」中的過去、現在、未來記憶就像在一台攪拌機中旋轉,時間的「先後順序」不再分明。後一秒翻開的書,剛好解答前一秒心中湧起問題;前一分鐘跟同事提到的客人,後一分鐘他就走進店裡,雖然這些事情可能平時也發生無數次,但最近頻次更多,當然也可能「感受」更聚焦,所以感覺更明顯。

 

時間持續攪拌著,一路延伸到前世、今生與未來等畫面都(混雜地)同時存在,而我身處在因為不想看劇,而突然多出很多的時間中,持續感覺到自己的變化,持續觀察、持續不安、持續看時間在感受中東倒西歪地同時存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