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80514_103559_HDR.jpg

「大自然力量」專題

最好用的幫手礦石

 

礦石一直是最方便攜帶的好幫手。用「礦石」這個字包含石頭礦物(簡稱石頭)與水晶寶石(簡稱水晶),這兩者的能量屬性不太一樣,但都來自地表,市場價格也差距甚大,若不談論保值收藏價值,礦石對人類來說是一個個「工具」,工具好壞與否來自每一個使用者個人的感受與定義。

 

石頭的能量大體來說比較分散與柔和,除非刻意開採,大部分看到的石頭都是從山上或海底經過日積月累的沖刷,大多體積較小、形狀比較圓潤,他們就像看盡世態的溫和長者,看或握著都會產生一股安詳舒服的感受,它們的能量是像水波紋般緩慢地往周圍溫和釋放,喜歡玩石頭的人大多性情溫和,因為脾氣的稜角已經一點一滴被中和平衡開來。

 

水晶則不太一樣,水晶大多經過人為開採而少了與周圍環境磨合的機會,水晶能量顯得更直接、豐沛與原始,跟石頭相較起來也更充滿活力。水晶是一個非常好用的工具,它就像一個個充電電池,能夠完善裝載能量,並在使用者需要時將能量顯現出來。

 

水晶能量屬性有很多種,但大多與風俗民情以及外觀長相有關。舉例來說,鑽石本身也是水晶礦物一種,當然也能當成「充電電池」使用,但普遍上好的鑽石因為稀有而價格高昂,我們看它的眼光就變成「財物」,如同不會把名牌包當露營登山包使用一樣,在心態上鑽石就不是一個好用的工具。

 

「粉紅水晶」也是,它本身顏色與外貌充滿夢幻氣息,或許它也能擋煞避邪,但功效卻遠不及黑瑪瑙,因為黑瑪瑙光看黑亮外型就感覺可靠,粉紅水晶的粉嫩感則容易聯想到愛情,所以粉紅水晶廣為被用來呼喚與守護愛情。

 

我早年也曾經為了耍酷,執意拿避邪用的黑曜岩水晶來呼喚愛情,我告訴自己因為想要一段帥氣的愛情,所以用帥氣的水晶來呼喚剛剛好。但試了一段時間就放棄了,明明黑曜岩看起來就更像一個保鑣,我卻要保鑣去幫我找對象、明明自己不覺得,卻要花更大力氣逼自己接受實在太辛苦了,更別提愛情是要用真心去談而不是帥氣,真是浪費自己與水晶的力氣。

 

怎麼跟寶石與石頭建立關係呢?首要條件是「你要對它有感覺」,這個感覺不用符合邏輯、不須得到任何人認可,但你就是無理由喜歡它。這有點像談戀愛,你可以對對方一見鍾情、你也可以一開始有點猶豫,但因為一直想起而產生感情、或者感覺對方好像對你有好感,而讓你想要試試看,這就是「感覺」。

 

再來將礦石帶回家後要先淨化,淨化就是「消除礦石原本的能量記憶」,方法是用一個更大的能量將它清除。這就像碗盤有髒汙時,要將它們放在水中洗淨一樣,因為水是一個比髒污更強大的能量媒介。而比水晶更大的能量可以利用月光、水晶洞、薰香、或是呼喚信仰的神明來達成,淨化時間最好超過24小時比較好。淨化後的礦石會很明顯地看起來變「乾淨」,然後此時開始決定,我們希望這一個工具要怎麼幫助自己。

 

接下來請注入希望的意念。

 

意念本身越純粹越有效,雖然不等於一個水晶只能擔負一個功能,但集中的效果一定比分散來的有效率。我在五年前開始寫文章時,從「Yoyo心靈角落」帶回一個水晶戒指,水晶種類名稱我已記不得,但當時只灌注一個清楚意念就是「幫助工作順利」。

 

後來為了方便,我用一個鍊子將它掛在脖子上配戴,它幫助我五年前在星巴克工作時,順利得到我希望的工作時段與職位,後來專注家庭與寫作至今,我也一步步得到更多心靈成長與分享力量,今年也成功出書。每次寫文章時,我都能感受到一股柔和堅定的橘紅色能量陪著我,那也是我第一次看到大地之母的能量顏色,它是母性、溫和、堅定的,它就是最適合我「工作」時的情緒能量。

 

後來即使偶而沒配戴,我也能夠透過意念去呼喚它的幫助,因為彼此已經很有默契了。相對的,如果水晶能量已經乾枯或外型破損,表示它的能量已經不完整,請不要再配戴並將它埋在土裡,讓它回歸大地能量並回到它原本的家。

 

 

圖片:水晶戒指(大多當成項鍊配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