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manipulation of 03_Green City 031_nature_and_city.jpg

「大自然力量」專題

如何使用大自然提供的能量

 

好久沒寫專題系列文章了,很期待啊!

 

這次專題想要介紹「大自然力量」。大自然力量屬於「大地信仰」一份子,大地信仰跟一般信仰最大的不同在於,它沒有特定人偶崇拜,即使有也是跟自然大地有關的神明力量,它所崇敬的一切都與自然大地有關,而我們從出生開始就生活在自然大地裡。同樣的因為是「信仰」不是宗教,所以沒有教條與教義的束縛,我們從自然大地間感受到的能量,都一點一滴轉化成最適合自己的「大地信仰」。

 

從剛出生所吸進的第一口空氣裡,直到從肺裡用力推出的啼哭中,我們與自然的緣分就開始正式結合。呼吸的空氣、身上的陽光、吹拂的微風、房子的建材、吃進去的每一個食物等,大自然提供我們身上每一吋養分、支撐我們活著的每一個條件,我們就是大自然的孩子,並且用這份力量繼續誕生我們的下一代,將生命繼續繁衍下去生生不息。

 

但我們卻很少在日常生活中活用大自然的力量,大自然只被侷限在高山、海洋、溪流、綠地,我們總以為除非有空才有機會親近大自然,或非得搬離都市才有機會住在大自然裡面,但事實上大自然與我們的親密關係並不會被距離或地點所侷限,我們與大自然的一切都來自同一個父親與母親的結合,我們所呼吸的「空氣」由78%氮氣、21%氧氣、1%稀有氣體與雜質所混雜而成,為何這樣的空氣「剛剛好」是我們人類與動物們生命所需?為何我們所呼出的二氧化碳也「剛剛好」可以幫助植物生長?因為我們都來自於大自然,所有一切沒有巧合,全部都來自大自然最剛剛好也最精密神聖的安排。

 

我記得快十年前剛搬到加拿大時,曾經跟家人一起到加拿大著名的景點,位於班夫國家公園內的「露易絲湖」(Lake Louise)旅遊,還記得那是一個接近中午時刻,雖然太陽有露面但卻突然起一陣大霧,我們剛剛用完早午餐,愜意的沿著湖邊散步,霧氣帶來的濃厚濕氣、只看的到眼前數公尺距離的景色,卻有一種說不出的美感。當時我越走越感覺心中涼涼的,並很快地滲透到四肢而開始變冷,我逐漸發覺自己好像變成霧氣的一部分,看著眼前的寶藍色的湖面,指尖開始發麻、髮梢就像靜電般一根根豎起,那是露易絲湖所帶來的強大能量,伴著濃霧中透進來的點點日光,站在湖邊有一股言語難以形容的神聖感受,我覺得站在湖邊的自己好渺小,但能參與到這股能量又覺得自己好偉大。

 

我們也是神聖感受的一份子,大自然的偉大力量才能與我們產生共鳴。

 

這一次「大自然力量」專題中,我想要將這一份偉大神聖與大家分享,我將會介紹大自然中各種與我們息息相關的力量,以及如何透過儀式或工具來召喚它們,並且將我在日常生活中透過它們幫助我的經驗寫出來,希望能讓大家一起體會即使居於都市中,也能夠感受到大自然的神聖是無所不在的。

 

我們都是自然萬物的父親、母親、兄弟、姊妹與孩子,彼此缺一不可、永遠息息相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arvie 的頭像
    Marvie

    Marvie的湖畔小屋

    Mar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