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osh-gorban-All-That-Echoes-2013.jpg

Brave--Josh Groban

 

我曾經有過一段很低潮的時期。當時覺得我是全天下最幸福也是最不幸的一個人,因為我感覺不到自己的幸福。

 

那段時間,我做了好多事情來「提醒」自己是幸福的,用小紙條寫下一個又一個自己「很幸福」的事情,看比我苦難千萬倍的人所寫的自傳,走入大自然中去接近森林等,但這一切努力有讓我覺得幸福嗎?

 

當然沒有。這些確實有讓我得到片刻的平靜,但不是持久的心安,後來接觸薩滿思想後才一點一滴明白,我不是對幸福無感,而是對自己的膽小過度恐懼,因而用「無感」來保護自己。

 

有一天下午,我不經意打開電視(我很少看電視)忽然聽到這首歌,當時我連歌手都不認識更別提歌曲本身,那是在某個節目中一段現場演奏的演出,我的表情從一開始的冷漠到慢慢坐到沙發上,當他演唱到副歌時,我的眼眶慢慢濕了,整首歌唱完時,我早已經失控到泣不成聲。痛哭完後,我看到我的靈性母親靜靜在一旁陪著我,我知道這是她給我的安慰與鼓勵。

 

後來我去買了這張專輯,這首歌成了那段日子撫慰我的陪伴,若你現在也覺得日子過得很辛苦、很無助,希望你知道你不是孤獨的,也希望這首歌同樣可以安慰到你。

 

*************************************************************************************

勇敢

翻譯:Marvie

 

醒來、醒來吧,太陽不等人的

伸手吧,伸出手吧,在陽光消失之前

當你願意屈服時,你將會感受到陽光的溫暖

承認恐懼的存在並且對它展開微笑

 

你一直想要逃離、想跑走,但你知道這不是解決方法

你一直想轉開視線、視而不見,但它竟如此靠近到,你只能張大雙眼

當你願意站直面對,並且伸出你的雙手

去觸碰我也無法理解的人生難題

這就是讓我也願意跟你一樣勇敢的原因

 

等一下,再努力的等一下

時間是不等人的

你一直以為的錯誤似乎又回到單純的原點

你無法永遠逃避著人生的雷擊

直視著暴風雨並親身感受大雨的降臨吧

 

你一直想要逃離、想跑走,但你知道這不是解決方法

你一直想轉開視線、視而不見,但它竟如此靠近到,你只能張大雙眼

當你願意站直面對,並且伸出你的雙手

去觸碰我也無法理解的人生難題

這就是讓我也願意跟你一樣勇敢的原因

 

繼續吧.....繼續吧.....

 

--------------------------------------------------------------------------------

原文:

Brave

By Josh Groban

 

Wake up, wake up the sun cannot wait for long

Reach out, reach out before it fades away

You will find the warmth when you surrender

Smile into the fear and let it play

 

You wanna run away, run away and you say that it can't be so

You wanna look away, look away

But you stay 'cause it's all so close

When you stand up and hold out your hand

In the face of what I don't understand

My reason to be brave

 

Hold on, Hold on so strong

Time just carries on

All that you thought was wrong is pure again

You can't hide forever from the thunder

Look into the storm and feel the rain

 

You wanna run away, run away and you say that it can't be so

You wanna look away, look away

But you stay 'cause it's all so close

When you stand up and hold out your hand

In the face of what I don't understand

My reason to be brave

 

Go on, go 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