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arvie的自我介紹

 

大家好。我叫做Marvie。

 

我是師丈的妹妹、也就是Yoyo老師的小姑,更是Yoyo老師的大弟子。我從18歲那年認識了Yoyo老師之後,轉眼間也已經十幾年了,跟老師的第一次相識過程,我到現在都還記得非常清楚,想來也真是個很有趣的事情。

 

講這段經歷前,要先分享一個困擾我小時候很久的故事。我大約七、八歲的時候,爸媽帶我跟哥哥去看過一個古埃及文物展,在那之前我對埃及完全一無所知,完全是懵懵懂懂的跟著大人走進去,跟著大批的人潮往前走去。但我到現在還記得,當時跟著參觀路線走到裡面一個小房間,看到一具木乃伊躺在玻璃箱內,那具還只是還被繃帶包裹完整、沒有拆開的那種,我卻整個人被嚇的不寒而慄,對於外面展出的人面獅身像,我也同樣沒來由的怕到全身發抖。

 

經過那次後,我就變成超難搞的孩子,一直覺得木乃伊要來抓我了,白天還好,ㄧ到晚上就一直哭一直哭,即使跟哥哥當時是睡上下鋪,我還是怕到不行,一定要大人陪我。我就這樣狂鬧了一個多星期,才慢慢平靜下來。就這樣又過了幾年,這件事情漸漸變成大家口中,屬於我的小時後的一個趣聞,但其實我內心知道,事情根本沒有結束,我只是因為年紀漸長,我學會了如何假裝沒事的本領。例如,我國、高中的歷史課本中,屬於埃及的那幾頁是被我用釘書機牢牢釘住的;逛書店絕對不去逛歷史區,連看到埃及古文物書籍封面上的金字塔、人面獅身像,我都感到全身相當不舒服;更別提看到電視上介紹埃及的節目,絕對立刻轉台;我甚至連聽到「木乃伊」三個字都覺得相當難受。

 

而這件事情,對當時的我來說是一件丟臉到難以啟齒的事情,家人都不可能講了,更不可能有機會讓其他人發現這難堪的秘密。

 

就這樣到了我十八歲那年,又回到我與Yoyo老師初次見面的場景,當時我老哥帶她回來跟我認識碰面時,一開始看到她時就有一種怪異的感受,很像是自己偷偷摸摸作了很久的小偷,突然不小心撞見警察的感覺。我跟她閒聊了一下之後,自己也沒來由的,一下子跟她全盤脫出這十年來,從來沒跟任何人說過的心理煎熬,我當時看著老師的眼睛一直講,我聽到自己口中吐出「木乃伊」三個字時,身體立刻因恐懼而發抖的反應,當時覺得又羞愧又忍不住繼續講下去。而老師她從頭到尾都相當淡定的聽我講述這段經歷,甚至看到我發抖或哽咽時,也只是很理解的點點頭,用眼神鼓勵我繼續講下去。後來老師就跟我解釋到我的靈者體質,以及ㄧ些屬於我前世經歷的緣由,我們第一天見面就講了好久好久,我問了她好多好多困擾我許多年的問題,當天晚上我就作了一個夢。

 

在夢中,我走在一條街道上,看著街上的熟悉的商店、人與車,我的眼睛突然看的到這些畫面中的另外一個「層次」,好像每個經過旁邊的人事物身上,都浮著另一層的跳動的光影與色澤,我一下子看著三維的正常畫面,一下子看著比較模糊的靈性畫面,覺得好神奇好奇特。而這個夢境我一輩子都忘不了,因為,當我夢醒後,這個看的到靈性光影與色澤的能力,在我的眼內被保留下來,一直到現在。

 

認識老師十五年下來,我們從朋友變成好友,到現在變成了姑嫂。我最感謝她的一件事情就是,她開啟了我與大地之母的機緣。隨著後來嫁到加拿大來,周圍從高樓大廈、車水馬龍的繁忙,立刻變成了大樹綠地、花朵肆放的自然景色,每天一打開門看到印入眼簾的風景,都有種投入大地之母懷抱的感覺。也因為這樣,讓我越來越喜愛簡單單純的事物,「薩滿信仰」就是其中之一。

 

同樣推崇大地母親信仰的薩滿 (Shaman),其實是一個相當古老的信仰,它本身沒有其他宗教擁有的教條與教義,也沒有明確的人偶崇拜。它所傳達的是一種從萬有靈體的概念中,去找尋、體會、感受、追求一種專屬於自己的靈性體驗。也就是說,薩滿信仰其實是遍布全世界中,各個不同文化背景的各個角落,它具備高度的包容性與柔軟性,根基於萬物皆有靈性的想法中,又蘊含著深深不息的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