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0157.JPG

==蔬食料理==

一週一餐吃蔬菜,關懷世界好簡單!

這星期煮了「蔬菜咖哩」。我發現這一個多月下來,因為不是強迫性的改變,一星期僅僅一餐只吃蔬菜,執行起來不僅輕鬆又簡單,而我在沒告知家人的情況下 (感謝老公從不過問我的文章XDDD),他們不僅都沒發現,而唯一知情的我也不覺得有任何不適應。

甚至不知不覺間,其他日子的肉類也會煮少一點,驚訝地省下一筆不小的買菜錢。其他想要大吃大喝的日子,也能自在吃東西,心裡也挺滿足的,真是一舉數得。

蔬菜咖哩材料:

地瓜,分量隨意

豆皮,分量隨意

高麗菜,分量隨意

咖哩塊一盒 (我家是煮一餐吃兩餐,當天晚餐+隔天中午帶飯,所以一盒剛剛好)

黑眼豆(若不喜歡可省略)

材料的份量隨意,若你跟我一樣家裡有小小孩的話,地瓜可以放多一點,地瓜的甜加上咖哩的香氣,吃起來甜甜鹹鹹的,孩子們都很愛,建議地瓜可以先蒸熟後再放,減少咖哩燉煮的時間。而豆皮可以完美吸取咖哩醬的湯汁,高麗菜更具有不容易煮爛的特性,整體吃起來很搭喔!

此外,因為家裡兩個小小孩(五歲+一歲半),所以我會在煮白飯時,加入富含蛋白質的黑眼豆一起煮,分量大約是米飯:黑眼豆= 2:1,黑眼豆本身沒有特殊味道,所以跟所有食物都很搭,煮之前先用水泡開 (我都是用熱水泡,縮短泡開時間),當然不習慣的話也可省略。

煮法:

高麗菜炒五分熟後,豆皮下鍋快炒一下,加進溶在熱水的咖哩塊,攪拌均勻後再把預先蒸熟的地瓜放入,再次邊加水邊攪拌,加到喜歡的濃稠度,約燉煮半小時,讓所有材料均勻軟熟後,即可起鍋。

喜歡的話可以再煮一個紫菜味噌湯,水滾後放入味噌塊,一樣調到喜歡的濃度,再加入紫菜與打一顆蛋,即可起鍋。

 

希望大家可以加入「一週一餐吃蔬菜,關懷世界好簡單」的行列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