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命之輪的南方能量

元素:水 (Water)
特性:給予 (Giving)
領主:植物 (Plants)
顏色:紅色 (Red)
對應人性:情感 (Emotion)
對應意識:隱藏意識 (Hidden Self)
對應挑戰:自我恐懼 (Fear)
對應時間:過去 (Past)

代表動物:蛇 (Serpent)
代表使命:治療者 (Healer)

南方能量簡述:
 
生命之輪的南方能量,也就是「天性往下」的能量為水(Water)。水是地球上生物的基本存活條件之一,因此給予(Giving)是它的天性,而水也經由灌溉植物 (Plants) 而讓其成長茁壯,並成為很多動物的食物來源,藉此製造身體所需的血液,因此紅色 (Red)為南方之水的代表顏色。

水柔順卻也具有爆發力的的特質與人性情感(Emotion)不謀而合。情感同樣是一個人最脆弱與最想隱藏 (Hidden Self) 的部分,但隱藏久了就會慢慢發酵為恐懼(Fear),希望情感可以永遠藏在過去(Past),不要被發掘。

南方能量的代表動物為蛇 (Serpent)。蛇經由某些宗教或電影的渲染後,常給人一種不寒而慄的印象,但事實上,在薩滿世界中,蛇是智慧的象徵,更代表著生命力、創造力與不朽的意義。

在伊甸園中,夏娃因為撒旦所化成的蛇的誘惑吃下蘋果,而受到神的處罰。這是當年男性為主的宗教政治家們為了便於管理女性,所創造的解讀方式。現在很多人還原聖經原意後發現,事實上,蛇給夏娃的蘋果是從「智慧之樹」(Tree of Knowledge)上所摘下來的,夏娃不是因為偷吃禁果被神逐出伊甸園,而是開啟了智慧自己選擇離開伊甸園,蛇其實是智者的化身。

在以色列,蛇是大地之母的代表使者。

此外,蛇的一生中會經歷很多次的蛻皮,每次蛻皮前,皮膚會先變得粗糙、眼神會變得混濁,然後它會獨自待在一個地方不吃東西,慢慢等舊皮從嘴巴開始往後蛻下來。這除了代表蛇具有重生的能力之外,也代表它們對於不同的氣候與環境,能保有高度的耐性與適應力。

此外,蛻皮後所呈現的是一個嶄新、更美、更好的自己,即使蛻皮前需經歷種種辛苦,但最後卻能孕育出更成熟的自己。而蛻下來的舊皮也代表唯有放下過去束縛僵化的自己,才能迎向更美更好的未來。

蛇張大嘴巴可以吞下比自己身體大上好幾倍的動物,代表著對外界事物的高度包容性,也就是「能包容一切所有的才是真正的智慧」。在過去的生命歷程中,不管好與壞都是智慧的累積,但人們容易忘記好的只記住壞的,而擔憂曾發生過的壞事會再度降臨,卻忽略了「不經一事、不長一智」,即使真的再度發生,我們所累積的經驗已經教導我們如何處理,已經不再是當年全然未知的自己了。

而南方能量的代表使命「治療者」,同樣需要高度智慧與耐性。

之前提過,我將我對人生的疑惑寫進文章中,透過自身思考,以及靈性團隊(靈性媽媽、守護動物、智者靈等) 的幫助,經由書寫過程,將我的疑惑解答出來,所以每一篇文章都是我的心靈學習筆記。而在這單元一開始,大地之母希望我將「幫助人的意涵」寫進單元中,我卻困在自己的思考中,找不到解答。

一直到寫「治療者」這篇,我才逐一豁然開朗自己困住的原因,原來智慧真需要耐性的配合,有耐性的對待自己就是智慧的象徵。

下一篇跟大家分享。

 

照片:網路截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